紫苏凌梦(无事勿扰,佛系更文)

关于我

魔道里只吃忘羡,官配不逆不拆,不吃all羡

乱葬岗·灵根检验基地

忘羡二人刚刚检验完木火灵根的情况。

魏婴最开始是极品单火灵根,但经过刨丹及乱葬岗一事后,火灵根被阴气所污变成了阴灵根。但去掉这个被污染的阴灵根以外,现在魏无羡体内似乎在孕育着一根新的火灵根。

而蓝湛的主灵根情况不清楚,但是火木灵根里,只检测出来了含有下品木灵根,推测还有一个极品主灵根,但由于目前只能检测这两种灵根,所以剩下的就只能等之后检验了。

在魏无羡检测的时候蓝湛就在一旁翻魏无羡之前给他的修真类小说,蓝湛没有细看但大致的背景还是了解了。

在回去的路上忘羡二人就通过小说,以及之前团子和他们说这检验两个灵根是必出的,推测出要成为丹师必需具备火木灵根。

回到宿舍后,忘羡二人先去找温情把丹方以及他们两推测出来的灵根的事情告诉她后,就找到了温婆婆他们。

魏无羡:“婆婆,不好意思叨扰了,最近挺忙的所以现在才来看你们。最近过得可还好?”

温婆婆:“好,好,好。魏公子的大恩大德我们无以回报呀。”

魏无羡:“婆婆别那么客气,当初温情和温宁救过我,所以我在你们困难时拉你们一把也是应该的。对了,婆婆我这里有些吃食的配方之类的您拿回去和大家看看有没有人愿意做这个生意。”

温婆婆接过配方道:“好勒,我这就去问,对了请问魏公子您刚刚说的做生意是指?”

魏无羡:“我在童话小镇上弄了个美食街出来,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那边摆摊卖些东西,赚了钱还可以下山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温婆婆:“下山?”

魏无羡:“是呀,现在大家想下山的都可以下山了,不用再拘在这一方天地了。”

温婆婆:“我们这是熬过来了?”

魏无羡笑着点点头。

温婆婆:“谢天谢地,谢谢列祖列宗,我们总算是熬过来了。”温婆婆高兴的擦拭着眼泪,道:“魏公子我这就去通知老头子他们。”

魏无羡笑着看着温婆婆朝院子里跑去喊道:“婆婆您慢点,别摔了。”

回墨竹居的路上魏无羡对着蓝忘机说道:“蓝湛,你知道为什么我现在才让温婆婆他们随意下山吗?”

蓝忘机:“知道。”

魏无羡奇道:“你知道?那你说说为什么?”

蓝忘机:“人心。”

魏无羡惆怅道:“是啊,人心。说来奇怪人心大概是世界上最难懂的东西了吧,它可以因为一件小事要了其他人的命,也可以因为微不足道的一句话而对一个人舍命相助;它可以在上一秒把你捧得高高在上,也可以在下一刻让你粉身碎骨。婆婆她们虽然带着我的契约让别人不可对他们打杀,但是却控制不了他们的嘴,若是我那时便放他们下山怕是不是别逼疯就是被逼的自杀,呵,那群人不都是这样的吗?”

蓝忘机担忧的看着魏无羡道:“魏婴。”

魏无羡按住他的嘴道:“嘘,让我说完。你知道吗?你们之前总说我离经叛道,我就想着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这独木桥不好走啊,我虽一直坚持着但是总有一股从心底升起的疲惫感告诉我放弃吧,但是我又怎能放弃,一开始是放不下江澄,放不下师姐,我总记得江叔叔和虞夫人让我死也要护着他。好不容易射日之征结束,我想着我也是时候离开了,但是温情的事又出来了,温情于我有恩,我不可能对他们置之不理,我知道我救下他们天下将再无我们的容身之地,所以我只能带着他们退避乱葬岗。”

魏无羡靠坐在树上,看着夕阳的光辉透过树叶之间撒落在地上,良久后才接着道:“其实在团子告诉我我生命只有3年时,我心里松了口气,我想着3年应该够世人忘记一些伤痛了,届时我就可以送温情他们下山,让他们隐姓埋名走的远远的应该就可以了。”

魏无羡看着蓝湛用一种伤痛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笑了下将蓝湛拉至身边坐下,头靠着蓝湛的肩膀说道:“好了,蓝二哥哥别这样,我那时不是不知道你喜欢我么,我还以为你特别讨厌我呢,毕竟……”正邪两立。

蓝湛:“对不起,我……”

魏无羡:“嘘,你不用说对不起。我知道我那时是怎样的,不怪你。你知道吗?我现在特别感谢有团子的出现,让我与你不至于就这样错过。放心好了,以后我不会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了,因为我也有一个想要一起共度余生的人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想和你说这些,也许是最近太平静了吧。”又或许是现在有了个依靠。

蓝湛:“魏婴,这条路是不好走,但是,今后有我。”

魏婴含笑靠着蓝湛的肩头,道:“好,以后我们一起努力。”

蓝湛:“嗯。”

蓝湛在一旁端坐许久后,看魏婴一直没有再说话便扭头一看,魏婴已经靠着他睡着了。蓝湛生怕惊醒了魏婴小心翼翼的将他抱回了住所。

----------------------------------------------------------------------------

我感觉吧其实羡羡上乱葬岗时可能患上了抑郁症,刚开始可能不是那么严重,但是等到温情姐弟被挫骨扬灰时这个症状就严重了,在江厌离死时让这个症状直接爆发了,所以之后才会不抵抗,让百鬼啃食而死。

我这里让羡羡直接对着蓝二哥哥把这些话说出来了,因为我觉得这样对羡羡以后会比较好,把太多事情压在心上总感觉之后要出问题。

至于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对二哥哥说呢,首先忘羡的关系稳定下来了;其次金凌的满月礼已经送出去了,江家的事情可以说已经完结了,之后江家的事也与羡羡无关了,羡羡可以说是松了口气;最后是婆婆他们的事刚好引出了这个话题。

----------------------------------------------------------------------------

感谢 @小坏 (๑•̀ω•́๑) @故里有长安 的打赏,比心。

---------------------------------------------------------------------------

 @RR  @【得过且过】郦@鸠兹  @言🐿  @包ooo  @夜未央  @瑜  @忘羡凭悠悠  @常家喵喵 @樱络@参白汤

评论(22)
热度(5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苏凌梦(无事勿扰,佛系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