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凌梦(无事勿扰,佛系更文)

关于我

魔道里只吃忘羡,官配不逆不拆,不吃all羡

这一日,魏无羡带着温宁到山下的小镇时,最先找上来的不是那些修士,而是在小镇入口处玩耍的孩子们。

孩子们见温宁身上的纹路也不害怕,而是笑嘻嘻的围着温宁身边转,特别是见温宁好欺负,他们怎么动都不还手玩的更是放肆了。

魏无羡回头见到的便是一群孩子围着温宁打闹,而温宁一幅手忙脚乱的样子。

魏无羡哭笑不得的走过去,道:“好了,大家都散了吧。”

其中一个小孩道:“不嘛,再陪我们玩会嘛。”

魏无羡道:“好了,大哥哥还有事,以后有机会再一起玩哈。”

小孩:“那我们要去哪里找你们玩呀,你们也是住在附近的吗?”

魏无羡正愁拉不到人呢,听他们这么问顿时心中有人主意,答道:“我们当然住在附近呀。”

小孩:“哪里?”

魏无羡:“一个你们都不敢去的地方。”

小孩不服气道:“你说是哪里嘛,这附近就没有我们不敢去的地方。”

这话一出,其余小孩纷纷附和道:“对。”

魏无羡道:“我们住在乱葬岗,怎么样?怕不怕?”

小孩道:“我们才不信呢?你说什么大话,谁不知道乱葬岗上住的是夷陵老祖和鬼将军呀。”

魏无羡道:“我就是夷陵老祖。”后又拉过温宁道,“这就是鬼将军。”

小孩:“你骗人,夷陵老祖才不是长这样的。”

魏无羡:“那你们说夷陵老祖应该长什么样?”

小孩犹豫道:“这……应该是青面獠牙,看起来特别恐怖,反正,反正不是长你这样的。”

魏无羡道:“那你要不要和我上去看看,证明下。”

小孩:“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坏人,想诱拐我们。”

魏无羡:“怎么你怕了?”

小孩:“谁怕了,再说含光君还在上面,出事了他定会保护我们。不过你要等下,我们商量下。”

魏无羡笑着点点头,同意了。

于是一群小孩便围在一边商量对策了。

小孩1:“我们真的要去吗?听说乱葬岗可恐怖了,那夷陵老祖会让鬼将军吃了你的。”

小孩2:“怕什么,含光君不是在吗?到时有问题我们就大喊含光君。”

小孩1:“万一那含光君与夷陵老祖是一伙的怎么办?”

小孩3:“不可能,你不许侮辱含光君。”

小孩1:“我没有侮辱含光君。”

小孩4:“好了,别吵了,乱葬岗肯定要去的,我才不想被认为是胆小鬼呢。问题是怎么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过去。”

小孩3:“要不告诉自己的父母,让他们带我们去?”

小孩2:“你疯了,告诉他们,他们肯定不会让我们过去。”

小孩1:“这不行,那不行,那你们说怎么办?”

沉默片刻后,小孩4说道:“那富贵不是成天和我们说他家有仙人吗?自己身上有仙人赐下的宝贝防身。不如我们叫上他吧。”

小孩3:“可是他会同意来吗?”

小孩4:“这样,你们听我说,我们这样……”

小孩1:“好主意,我们快走吧。”

小孩2,3,4:“嗯。”

魏无羡见他们商量好后,问道:“怎么样?同意吗?”

小孩:“当然,但是你要等下,我们要再找一个人。”

魏无羡有些诧异,但还是同意了。

小孩走后,魏无羡等了小半个时辰才等到孩子们回来,他们回来的时候还带了另一个小孩以及一位女子过来。

魏无羡见他们带了两个人过来,道:“这是?”

女子道:“我听我弟富贵要跟着一起去不放心便跟来了,怎么堂堂夷陵老祖还担心我这个弱女子不成。”

魏无羡摇头道:“自然不怕,这张门票你且收好,这次便算我赠与你的,往后你们就要自己买门票了。”

女子将门票接过,看了眼上面的重明鸟图案,笑笑,往身侧的包一放,便跟在魏无羡身后往乱葬岗行去。

----------------------------------------------------------------------------

为什么不让二哥哥下来帮羡羡一起卖门票,我个人认为是羡羡知道自己名声不好,所以不想让二哥哥插进来,如果和他扯在一起,含光君的名声可就都毁了。所以羡羡拒绝了二哥哥想要帮忙的意思。

其实羡羡是挺在乎二哥哥的,原著中羡羡在金陵台也是将二哥哥推开,不想牵连到二哥哥。

所以我这边也是借鉴了那时候羡羡的心思,个人看法哈。

---------------------------------------------------------------------------

感谢 @樱络 的打赏

----------------------------------------------------------------------------

 @小坏 (๑•̀ω•́๑)  @墨汁小丸子  @忘羡凭悠悠  @参白汤  @包ooo  @故里有长安  @爱情睡醒了—爱评论的小可爱  @小小00620206【不授权恶意催更拉黑,退圈中,佛系更文】  @嘉佳佳 

评论(22)
热度(9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苏凌梦(无事勿扰,佛系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